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黄艳红:法国史学术前沿课程系列(二)(时间:11.27-28)
2020年11月27日 09:17    
汇报人:

报告题目一:中古盛期的安茹帝国——一个中世纪“跨国”政治实体的再思考

主 讲 人:黄艳红研究员  上海师范大学世界史系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7日(周五)19:00-21: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二、从财税理解法国绝对君主制的衰落

主 讲 人:黄艳红研究员  上海师范大学世界史系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8日(周六)09:30-11:3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111教室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黄艳红,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世界史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在索邦法国大革命史研究所、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中世纪文明高等研究中心(CESCM)等学术机构访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国近代史和中世纪史。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译有《法国革命的思想起源》《记忆之场》《历史性的体制》《近代德国及其历史学家》等著作十余部,代表性专著为《法国旧制度末期的税收、特权和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