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王立新:美国崛起后对国际权势的追求及其制约力量(时间:3.13)
2021年03月11日 19:10    
汇报人:

报告题目:美国崛起后对国际权势的追求及其制约力量

报 告 人:王立新教授 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3月13日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760 549 497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王立新,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世界史组)成员、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颁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美国对外关系史、中美关系史和国际史的教学与研究,著有《美国传教士与晚清中国现代化》、《意识形态与美国外交政策――以20世纪美国对华政策为个案的研究》、《踌躇的霸权:美国崛起后的身份困惑与秩序追求(1913-1945)》、《有思想的历史》等,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逾6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