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黄寿成:从南北朝时期的美术看“东西”文化——山东与关陇(时间:3.18)
2021年03月16日 15:36    
汇报人:

报告题目:从南北朝时期的美术看“东西”文化——山东与关陇

报 告 人:黄寿成教授 陕西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3月18日19:00—21: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黄寿成,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大学尼山学堂导师。主要从事魏晋南北朝隋唐史、历史文献学教学科研工作,曾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中国古代史、隋唐史、唐史史料学、古籍版本学、碑刻学概论等课程。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高校古委会重点科研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委托项目一项,已出版专著《〈隋经籍志考证〉及其王颂蔚批校研究》、《嬗变、趋同及比较——北朝后期民族认同及区域文化研究》,并在《中国史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文史哲》、《厦门大学学报》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唐代的突将》、《北周政权察举制度考释》、《论隋文帝并未实施科举制度》、《北齐政权选官制度辨析》等篇论文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