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高江涛:文明动脉——早期中国文化互动中的资源与道路(时间:4.6)
2021年04月03日 20:33    
汇报人:

报告题目:文明动脉——早期中国文化互动中的资源与道路

报 告 人:高江涛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1年4月6日15:00—17: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高江涛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山西陶寺考古队领队,“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史前文化专委会”秘书长。2006年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考古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4年日本橿原考古学研究所研修,2019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学。主要从事中国文明起源、先秦考古、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博物馆策展与规划研究。长期工作于田野考古发掘第一线,参加发掘的遗址先后有河南新乡宜丘、郑州小双桥、偃师二里头、新密新砦、淅川下王岗等等。现正主持著名的山西省襄汾县陶寺遗址考古发掘工作。著有《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的考古学研究》、《淅川下王岗:2008-2010年考古发掘报告》等专著,曾获第六届胡绳青年学术奖,在《考古》、《文物》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