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殷企平:英美诗歌与现代性(时间5.24)
2021年05月21日 16:51    
汇报人:

报告题目:英美诗歌与现代性

报 告 人:殷企平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4日 14:30

报告地点: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北楼三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殷企平:现任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分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英语语言文学教学,主要研究方向:英国小说、英国文化和西方文论。在相关领域代表著作有《推敲“进步”话语──新型小说在19世纪的英国》《“文化辩护书”──19世纪英国文化批评》和《英国小说批评史》,另发表专著3部、译著4部、教材11 部、论文160余篇(大都发表在国内外权威或核心刊物),其中25篇由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大项目子项目2项,并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1项。获国家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国家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

主要内容:

在英语诗歌领域,“现代性”这一术语经常被误用或滥用。很多人在没有把它界定清楚的情况下就加以使用,结果常常张冠李戴,或者导致内涵与外延的脱节。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多半是未能厘清“现代性”的来龙去脉,未能认清它在不同学术领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含义。此外,不少学者常常混淆“现代性”、“现代主义”、“后现代性”和“后现代主义”等概念。这些概念究竟有何异同?它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它们跟“浪漫主义”又是什么关系?“现代性”究竟从何开始?本次讲座旨在对这些问题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