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区鉷:文化对话·文化身份·文化误读(时间6.21)
2021年06月18日 08:46    
汇报人:

报告题目:文化对话·文化身份·文化误读

报 告 人:区鉷 中山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1日 14:30

报告地点:外语北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区鉷:英语语言文学专家,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委员。1988年在中山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导师为已故戴镏龄教授。博士学位论文《加里·斯奈德与中国文化》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博士硕士文库·文学卷》。1988年赴英国剑桥大学甘维尔-基斯学院做博士后研究,师从英国当代诗人蒲龄恩教授(J. H. Prynne)。1990年回国,在中山大学任教。1991年3月获教授职称,并在中山大学获“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1993年12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12次会议批准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1994年10月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在美国杜克大学亚太研究所做研究教授半年。自2001年1月起任北京大学欧美文学研究中心驻中心兼职教授。

主要内容: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习得既是语言学习的乐趣所在,也是语言学习的助推器。文化对话及其主要特点当今的世界越来越小。世界变小以后,文化对话自然容易得多,也频繁起来。文化对话包括五个层面和五种文化流,讲座将对文化内涵进行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