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张嘉雷:建设巩固国防、强大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时间6.24)
2021年06月23日 10:32    
汇报人:

报告题目:建设巩固国防、强大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

报 告 人:张嘉雷司令员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4日 14:30

报告地点:外语北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张嘉雷:司令员,1990年3月入伍,现任职开封军分区司令员,先后在作战部队、海防部队、预备役部队和省军区系统等多支部队任职,部队任职经历十分丰富。张司令员长期从事军队战备训练工作,多次参与筹划和组织指挥中外联合军演、全军和战区级以上单位组织的大项演习训练活动,圆满完成各类重大应急应战任务,具有全面的指挥谋划、组织协调和领导决策能力,个人曾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参谋”,先后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主要内容:

“兵者,国之大事”,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没有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就没有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和巨大成就。习近平讲“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之所以掷地有声,是因为他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的高度,着眼我军肩负的历史使命,向全军发出的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