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龙登高:基层治理:清代与宋代的比较(时间10.6)
2021年10月04日 10:09    
汇报人:

报告题目:基层治理:清代与宋代的比较

报 告 人:龙登高 清华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6日 19:30—2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 ID:863 609 211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龙登高: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教授、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暨企业史分会会长。曾为哈佛燕京学者、剑桥桑坦德学者、耶鲁访问教授。主要从事经济史、企业史与国际华商等领域的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社会学研究》等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近百篇。在两岸三地与国外出版专著十余部。《量化历史研究》辑刊、国际期刊《华人研究国际学报》合作主编,“社会经济史译丛”主编。2018年获第十八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主要内容:

主讲人从中国古代乡村基层治理视角切入,将清代与宋代的基层治理进行比较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