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李大龙:如何诠释中国疆域——从王朝国家到主权国家(时间10.27)
2021年10月26日 16:33    
汇报人:

报告题目:如何诠释中国疆域——从王朝国家到主权国家

报 告 人:李大龙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9:00—21:00

报告地点:历史文化学院三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李大龙: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编审、疆域理论研究室主任,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教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全国出版行业领军人物,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 辽金史学会副会长等。在《中国社会科学》、《民族研究》、《中国史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李大龙教授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其中对汉唐边疆史、高句丽历史、中国疆域形成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在学界有较大影响。

主要内容:

讲座围绕从王朝国家到主权国家的转变来诠释中国疆域的变化,从历史发展演进的视角切入,诠释自古以来中国疆域的合理性和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