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叶浩生:生成论-身体动作创造世界(时间10.28)
2021年10月26日 16:37    
汇报人:

报告题目:生成论-身体动作创造世界

报 告 人:叶浩生 广州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教科院309

主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欢迎光临!

叶浩生:男,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第9、10届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2005-2013),《心理学报》副主编(2005-2013)、《心理学探新》副主编(2000 -今)、国际理论心理学协会中国执委(2009-2013)。现任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广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

主要内容:

认知是包括大脑在内的身体的认知。身体的解剖学结构、身体的活动方式、身体的感觉和运动体验决定了我们怎样认识和看待世界,我们的认知是被身体及其活动方式塑造出来的。它不是一个运行在“身体硬件”之上并可以指挥身体的“心理程序软件”。“具身认知的研究纲领强调的是身体在有机体认知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