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任海涛:法学学科课程思政的方法与思路(时间11.9)
2021年11月09日 11:53    
汇报人:

报告题目:法学学科课程思政的方法与思路

报 告 人:任海涛 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9日 14:3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49 940 822

主办单位:法学院

欢迎光临!

任海涛: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法学、法治教育。近年来有30余篇有关教育法治的决策咨询报告被中央有关部门采纳,十篇被国家级领导人批示。相关内容先后被《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文件吸收。参与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起草工作、《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改工作。11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文摘全文转载。入选“上海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上海市教育法律人才计划”。代表作为《校园欺凌法治研究》《教育惩戒法治研究》《法治教育学导论》《法学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范例》等。

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在线主要围绕法学学科课程讲授中课程思政的方法与思路展开, 重点讲授如何在法学专业主干课程中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在教学内容中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贯彻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并对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进行总结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