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智库建设
2016/06/17    信息来源:暂无
汇报人:

河南省重点建设智库:中原发展研究院


20091016日,由时任河南省省长郭庚茂揭牌,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中原发展研究院由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河南大学三方共建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机构。研究院的主要职能是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和政府机构的政策信息优势,组织开展关系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和战略性重大问题的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关的政策建议。中原发展研究院成立五周年之际,时任河南省省委书记郭庚茂为之题词:把中原发展研究院建成一流智库。

中原发展研究院以促进中原崛起为己任,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依托河南大学经济学及相关人文社会科学优势,并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学识渊博、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党政干部和社会名流,为中原崛起乃至中华民族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致力于为有志者提供一个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责任的优质平台,也致力于建设一个为社会经济提供高端智力服务的学术性和公益性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