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研究构思与模型呈现(时间:5.6)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研究构思与模型呈现

报 告 人:刘军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5月6日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39112927

主办单位:商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刘军,中国人民大学首批“杰出学者”特聘教授,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如《管理世界》、《心理学报》、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上发表学术论文超四十余篇,多年入选ESI高被引学者。曾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先进工作者、教学优秀奖、优秀科研成果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及多项国际学术奖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获得 201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其研究工作的特点是融科学性于趣味性之中,接中国管理实践地气的同时贡献国际学术新知。

内容摘要:如何将对现象的观察转化为研究思想并操作化为研究模型,是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应该淬炼的重要能力。讲者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与听众分享其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