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关于开展首批校内特色新型智库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09日 17:01    
汇报人: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首批重点培育新型智库(以下简称智库)建设管理工作,提高智库的科研水平和成果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加强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河南大学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对照智库建设任务书要求,决定对2020年度智库建设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经学校批准立项建设的校内首批10家特色新型智库。

  二、考核重点

  1. 智库首席专家履职及团队成员开展工作基本情况。

  2. 围绕智库基本定位和发展目标,聚焦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研究重点,落实工作计划和研究方案,组织开展各类项目及课题研究情况。

  3. 智库研究成果的形式、数量、质量、领导批示、部门采纳、转化应用情况。

  4. 智库建设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管理方式、管理制度、合作机制、硬件设施、主要活动、经费保障、经费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5. 加强智库建设管理的工作措施及意见建议。

  三、考核办法

  1. 各智库在自查的基础上,如实填写《智库考核量化赋分表》(附件1)和《2020年度河南大学智库考核表》(附件2)。

  2. 召开智库建设情况汇报会,组织专家听取各智库建设情况汇报。具体时间和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3.根据报送材料及汇报情况,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组织专家对各智库建设情况进行年度综合考核等级评定。

  四、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本次考核等级为合格以上的保留重点培育智库资格,在建设期内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经费资助,等级为不合格的智库学校将不在给予经费支持。

   五、考核时间

  此次智库考核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1日。请各被考核智库将《智库考核量化赋分表》和《2020年度河南大学智库考核表》纸质打印件8份、相关支撑材料8套(加盖依托院系单位公章)于10月30日前报人文社科研究院555房间,电子版材料1份发送到指定邮箱。逾期未报送相关材料的智库,视为自动放弃考核,将按考核不合格处理。

  六、其他有关要求

  各智库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如实反映实际情况,按时报送相关材料,高质量完成好此次考核工作。

联系人:张若翔 赵稀珍  

电 话:25551959    

邮 箱: sheke55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