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杨捷课题组、谷璜课题组“科研项目育人”活动启动会圆满举行
2020年09月18日 17:15    
汇报人:

2020917日, 教育科学学院“当代美国边缘群体教育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和“听障儿童情绪加工发展的脑电研究”课题组“科研项目育人”专项活动启动会在教科院309工作室圆满举行。课题组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杨捷教授和心理学系谷璜博士出席并主持会议,入选“科研育人促进计划”的本科生以及有关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杨捷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科研育人促进计划”相关背景及政策支持,指出该计划是积极响应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政策精神,立足河南大学建设需要推进的育人计划。计划旨在发掘学校本科生科研潜质,加强本科生科研素质教育,从而培养一批拥有科研热情和科研能力的拔尖人才。杨捷和谷璜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内容,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程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每个项目的实施方案。希望同学们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能够主动克服畏难情绪,重视科研体验和活动参与,积极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最后,杨捷、谷璜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专注科研项目研究的同时,能够兼顾正常的课业学习,注重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充实完善自己;以项目为契机参与到科研中,充分体验科研氛围,从而激发自身科研兴趣,提高科研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