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举行“科研育人”学术研修生座谈会
2020年09月21日 10:07    
汇报人:

2020年9月17日下午,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在人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文科科研机构“科研育人”学术研修生座谈会。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周云凯,中心主任刘静玉、副主任张鹏岩,区域与城市科学系主任丁志伟以及入选的学术研修生参会,会议由刘静玉主持。

周云凯热烈祝贺四位本科生入选学术研修生,他认为人文社科研究院组织的河南大学文科“科研育人促进计划”专项活动顺应“河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对于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意义重大,希望入选同学能够珍惜这次机会,通过刻苦研修,切实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

丁志伟围绕“红色旅游”介绍了学术研修生科研素养提升设想,希望借此开阔学生视野,提高科研技能。刘静玉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与初衷,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方向,阐述了围绕人文社科研究院的“科研育人促进计划”拟开展的各项活动,希望入选的同学通过为期一年的学术研修,能够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张鹏岩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及研修结业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进行一次完美的学术研修。

研修生们就中心的学术研究、参加学术研修的初衷、当前的认识、未来成长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