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刘涛课题组举办2021~2022学年文科“科研育人促进计划”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11月09日 09:31    
汇报人:

2021年11月6日,河南大学科研文科“科研育人促进计划”专项“大运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一楼西会议室举行。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东峰出席会议,来自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学院,涉及文化产业管理、中德国贸、俄语等专业的课题组成员共同参加启动仪式。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系主任刘涛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王东峰副院长对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详细介绍了“科研育人促进计划”的目的与意义,充分肯定刘涛副教授以往在科研育人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本项目的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并着重指出,同学们应当统筹兼顾本专业学习任务和科研育人计划,要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与课题组将要举行的各种学术沙龙活动,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地表达自己的看法,丰富个人的学术认知,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随后,刘涛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课题来源、研究背景、指导思想、研究内容、现有研究成果,并在预期目标、培养方式、实现途径等各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他指出,本课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大运河文化建设研究”(19ZDA186)4个子课题之一,以大运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和示范区建设为主要研究对象。课题重点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分别为大运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现状研究、城市层级体系与分工协作机制研究、发展模式研究、先行区规划研究。他强调,各位同学应强化本课题开展研究的政策背景,仔细阅读、整理相关文献,迅速把握大运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相关资讯,真正加入到科研项目中来。

在自由发言环节,课题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正式的自我介绍,讲述了对科研项目的初步认识以及对课题组学术沙龙等活动的期待。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刘涛副教授进行一一解答,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联系。

最后,刘涛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期望课题组成员能认真对待科研育人课题研究,积极完成规定科研任务,进行详细过程记录,及时总结反思并向老师和其他成员反馈,真正实现“科研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