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刘辉课题组举行“科研育人促进计划”读书汇报会
2021年11月22日 09:51    桂潇枫、苏子乐
汇报人: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刘辉课题组“科研育人促进计划”本学期第三次读书汇报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课题组负责人刘辉教授出席会议,课题组全体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议。

会上,课题组成员就所读书目进行了汇报,清晰阐述书中观点,并联系生活实践,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读书成果。在交流点评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新加入课题组的张润宇同学表示:“在这里,我听到了对于同一个问题,同一本书的不同看法,我的知识面不断拓宽,分析问题的角度也不断增多。”在课题组成员进行读书交流讨论后,由刘辉教授进行点评。刘辉教授鼓励大家深入阅读,夯实基础,在常学常新中修炼自我。同时,他指出,大学是人生的宝贵阶段,要好读书读好书,博闻强识,做好积淀。

2021年10月,人文社科研究院开展河南大学科研基金项目文科“科研育人促进计划”本科生招录活动,刘辉课题组招收本科生课题组成员23人。据了解,在本次汇报会之前,课题组同学依据现实情况,围绕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与传统文化传承协同发展相关议题进行线上线下十余次讨论,并积极开展与课题相关的实践。未来,课题组成员会谨遵刘辉教授的教诲,在他的指导下,立足乡土、扎根农村、投身田野、攻关科研,把汗水挥洒在中国农村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与河南大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