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动员会成功召开
2023年01月08日 17:11    
汇报人:

1月4午,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动员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法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桓占伟、副院长丁翼虎主持,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美术学院王洪伟,文学院胡全章(线上)受邀参加,我校人文社科类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等十余人出席会议,人文社科研究院成果办公室人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各院系单位科研秘书、拟申报人员,以及其他科研人员均在线上参会。

桓占伟在致辞中对受邀嘉宾及各院系单位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对拟申报人员及其他科研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为教育部评定,作为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该奖项价值得到学术界的一致高度认可,在彰显高校学科实力提升方面有重要意义。

丁翼虎详细介绍了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发展背景和奖项设置,并针对本次申报政策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解读。他指出各单位一定要重视前期工作,按照通知文件积极组织谋划,梳理和关注高水平论文、著作和决策咨询报告等成果,认真打磨申报成果的创新点和贡献点。

王洪伟、胡全章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有斩获,作为往届获奖专家介绍申报经验。王洪伟认为,申报成果要注重内在质量,深耕特色内容,强化学术影响力,具有前沿性和实用性的研究更能得到评委关注;胡全章认为,大家要积极响应政策精神,按照规范要求不断锤炼成果实质,在介绍成果过程中要注重宣传效果,重点突出创新和亮点内容。

孙君健对会议内容作总结性发言,重点强调了动员、组织、报送三环节的工作要点。他指出,该奖项为教育部评定的部级奖,对我校人文社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申报论证等工作,抓住内在的亮点和创新点,全力推出高水平、高质量、有代表性的人文社科成果。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旨在奖励高等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鼓励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该奖项每三、四年评选一次,至今已经评选八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