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四位专家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22年版)》名单
2023年03月23日 16:58    
汇报人: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22年版)》正式公示,该名单包含总名录和相关学科名录,按照作者转载数据同行专家评议”标准推出人选,并按照哲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工商管理等20个学科类别进行划分。

此次名单发布推出专家学者852人,20162019年后的第三次作者筛选,从学术性转载角度反映了近年来活跃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并且有突出影响的学者群体。我校有四名专家入选名单,其中文学院关爱和教授、武新军教授入选中国语言文学名录;历史学院程民生教授、李振宏教授入选历史学名录根据名单显示,河南省高校及社科研究机构共有五名专家入选,我校即占四名,在中国语言文学和历史学方向展现出较为强劲的学术实力,更彰显和巩固了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的学术底蕴和传统优势地位。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名单每三年发布一版,筛选依据为近三年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的全文转载数据,按照学科分类后经由同行评议产生,是体现学术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