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林志友教授获批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3年06月06日 16:54    
汇报人:


2023年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志友教授申报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基本原则和路径方法研究”获批立项。本次重大项目共立项135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基本原则和路径方法研究”的获批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大问题方面的研究实力和水平,对于拓宽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领域,提升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林志友教授获批的重大项目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研究对象,系统梳理和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研究阐释和科学归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价值意蕴、基本原则和路径方法。该项目旨在建构一个把握和厘清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学理性框架与实践性纲领,对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把握好、坚持好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发挥独特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

我校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招投标工作,积极统筹布局,从选题征集、投标论证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效地提高了中标质量。双一流建设以来,我校组织实施了重大项目培育计划,到目前共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8项,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增强竞争力注入新动力,强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