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周敏:文化研究、文学研究与课程思政建设(时间5.24)
2021年05月21日 16:51    
汇报人:

报告题目:文化研究、文学研究与课程思政建设

报 告 人:周敏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4日 16:10

报告地点:外语北楼三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周敏: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湖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副主编,美国Explorations in Media Ecology 杂志编委,英国Open Humanities Press, Critical Climate Change Book Series 系列丛书编委,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莱特”高级研究学者,河南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曾任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讲座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副院长。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等多项,在Telos、《文学评论》、《外国文学评论》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在国内外出版学术专著The Transcription of Identities: A Study of V. S. Naipaul’s Postcolonial Writings、《什么是后现代主义文学》《希利斯米勒选集》等学术专著、译著。曾应邀在德国海德堡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泰国易三仓大学、特立尼达西印度大学等十余所海外高校进行学术讲座。

主要内容:

为响应课程思政建设号召,探讨将思政教育融入英美文学课程教学的方式和方法,通过英美文学课程进行思政教育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英美文学课程作为文学类课程的重头戏,对学院其他文学类课程的思政建设具有示范和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