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孟昭毅:后理论时代比较文学的研究视域和方法(时间5.24)
2021年05月21日 16:53    
汇报人:

报告题目:后理论时代比较文学的研究视域和方法

报 告 人:孟昭毅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4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文学馆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文学院

欢迎光临!

孟昭毅:天津师范大学突出贡献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天津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文学院院长,现任天津师范大学东方文化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东方文化集成》综合研究编主编、中国东方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印度文学研究会理事,全国考委文史组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七次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一、二等奖。出版著作18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孟昭毅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文学、东方文学与文化。他在比较文学原理、东方戏剧美学、东方文学与文化交流和东方文学宏观整体研究方面都成果显著,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主要内容:

在新的时代,比较文学研究将如何与时俱进?将以什么样的新方法因应后理论时代的需求?该讲座将进行详细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