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杨瑞霞:从遥感考古到数字遗产 ——地理学在考古与文化遗产领域的拓展与应用(时间7.12)
2021年07月09日 12:10    
汇报人:

报告题目:从遥感考古到数字遗产 ——地理学在考古与文化遗产领域的拓展与应用

报 告 人:杨瑞霞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2日 10:30—12:00

报告地点: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

主办单位: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欢迎光临!

杨瑞霞: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一级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科研骨干。长期从事“数字环境考古”、“文化与自然遗产数字化保护”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国内首个遥感考古研究方向博士学位获得者,提出了数字环境考古理论和方法技术体系,为地理学与考古、文化遗产领域的学科融合提供了大量的研究示范;先后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5部,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励8项,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40余项。

主要内容:

从遥感考古到数字遗产,地理学在考古与文化遗产领域的拓展与应用,从理论方法到具体案例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