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杨平:当代译学研究范式演进与研究论文写作(时间10.8)
2021年10月05日 09:44    
汇报人:

报告题目:当代译学研究范式演进与研究论文写作

报 告 人:杨平 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党委书记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8日 8:00

报告地点:外语北楼三厅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杨平:博士,编审,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翻译》杂志主编。兼任中国译协副秘书长、中国翻译研究院秘书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翻译家联盟理事;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策划并组织实施多项翻译及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国家重大工程和项目,在《中国翻译》、《对外传播》、《外语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策划组织编撰或主编翻译及对外话语研究文集多部,策划组织编撰、翻译多语种《中国关键词》外宣图书150余种。

主要内容:

梳理论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当代翻译理论研究范式的发展轨迹,讨论了当下译学研究发展态势及特征,在此基础上宏观论述开展翻译研究应处理好几个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