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胡鸿杰:秘书学的研究思路与专业发展(时间10.31)
2021年10月28日 09:12    
汇报人:

报告题目:秘书学的研究思路与专业发展

报 告 人:胡鸿杰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31日 8:3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720713988

主办单位:文学院

欢迎光临!

胡鸿杰: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档案学术评价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关与办公室管理、项目管理、档案学基础理论,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档案学经典著作评价研究》(获评2021年度优秀重点项目)、《档案职业状况与发展趋势研究》,主持《档案学经典∵著作(丛书)》的编修 ,著有《化腐朽为神奇——中国档案学评析》(收入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维度与境界:管理随想录》等专著 ,独立发表论文八十余篇。

主要内容:

梳理当前秘书学研究的主要对象及典型思路,分析秘书理论研究的体系现状和学科归属,并在探讨现有秘书学专业教育形态不成熟的两大主因的基础上,从本科教育、经验借鉴和发展模式三个方面探讨秘书学专业教育的发展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