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赵德友: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若干思考(时间:5.19)
2022年05月13日 16:05    
汇报人:

报告题目: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若干思考

报 告 人:赵德友 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高级统计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9日15:00-17:00

报告地点:郑州校区友兰学堂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赵德友,1984年新乡师范学院数学系毕业,1987年上海交通大学应用数学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毕业,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经济预测与规划方法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2006年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高级统计师,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导师。

内容摘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在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复兴历程、总结“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辉煌成就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中国发展的战略地位及内外部环境,并运用大量统计数据,对“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量化分析和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