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沈扬:专业层面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设计与实践(时间:5.24)
2022年05月19日 15:23    
汇报人:

报告题目:专业层面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设计与实践

报 告 人:沈扬教授 河海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4日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23-534-924

主办单位:商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沈扬: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首批虚拟教研室带头人。曾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霍英东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高校振兴本科教育榜样教务处长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奖励。主持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线上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各1门。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20余项。

内容摘要:本报告以作为江苏高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指标体系建构蓝本的“河海大学专业课程思政体系”为例,介绍了专业层面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的方法和实践路径,包括专业层面课程思政指标二十条和矩阵图设计、以及在课程群构建和教材、评估体系中关于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整体之道,并以土力学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例开展课程思政课堂实践的局部之术,以及采用土木类本科教学系列蓝皮书对学生开展细致全方位引导的导用并进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