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林金辉:以高质量科学研究助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时间:5.26)
2022年05月20日 15:35    
汇报人:

报告题目:以高质量科学研究助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报 告 人:林金辉教授 厦门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6日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87-793-660

主办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林金辉,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0年3月,创建中国第一家以中外合作办学为研究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2013年3月,研究中心获批成为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并担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兼任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设置评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全国高评委)委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专家组成员。入选教育部颁发的“教育部新世纪人”,福建省政府颁发的“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等。

内容摘要:“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要通过高水平的研究来推动高质量的合作。一是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是规模速度、布局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二是抓住体制机制改革这一关键。学校要加大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力度,聚焦中外合作办学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抓住教学改革这一核心,围绕课程、教材、师资等方面的教学改革这个核心,才可能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四是抓住党的建设这一根本。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确保中外合作办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