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罗文波:情绪信息表达与识别的脑机制研究(时间:6.19)
2022年06月17日 09:30    
汇报人:

报告题目:情绪信息表达与识别的脑机制研究

报 告 人:罗文波教授 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9日0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04-853-357

主办单位:教育学部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罗文波,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评审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特聘教授,辽宁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大连市先进工作者,辽宁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目前担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社会认知科学分会副会长,中国心理学会情绪与健康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在Science Advances、Molecular Psychiatry、《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

内容简介:面孔表情具有先天性、适应性、动机性、组织性、社会性和交际功能,被认为是最敏感和最富表现力的情感显示器,不仅可以表达个体的情绪和意图信息,而且能够传递环境中的威胁信号。此外,我们的身体也通过无声的语言——肢体表情来诉说情感和行为。只有了解这些不同面孔表情和肢体表情的特点和含义,我们才能洞悉他人的意图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