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卜宪群:中国历史上的国家治理及其当代价值(时间:7.1)
2022年06月29日 08:57    
汇报人:

报告题目:中国历史上的国家治理及其当代价值

报 告 人:卜宪群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日0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37-332-758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卜宪群,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历史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历史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等。出版《中国魏晋南北朝教育史》(合著)、《秦汉官僚制度》、5卷本《中国通史》(总撰稿)以及百集纪录片《中国通史》总撰稿等。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文史哲》《史学月刊》《史学集刊》《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内容简介:讲座围绕历代地方治理智慧与经验展开,希望能以史资政,总结历史上地方治理的实践及其启示,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征程上提供历史学者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