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宋允孚:从全球抗击新冠探讨国际组织(时间:7.25)
2022年07月22日 09:43    
汇报人:

报告题目:从全球抗击新冠探讨国际组织

报 告 人:宋允孚教授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5日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17817411

主办单位:外语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宋允孚,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现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被29所高校聘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特聘顾问、实践导师、客座教授。26年援外、双边、多边国际合作经历,在世卫组织任职14年。出版专著《做国际公务员- 求职、任职、升职的经验分享》、教材《国际公务员与国际组织任职》、合著《新编公务员外事礼仪》、主编《国际公务员素质建设与求职指南》、编写《全球治理家国情怀 国际公务员的成长》、参写《纵横全球兼济天下,国际组织任职启示录》,已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地高校培训班、训练营讲座近400场。

内容简介:宋允孚先生将于讲座中结合他在世界卫生组织多年的工作经验,探讨国际组织在社会各领域发挥的作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外部环境变得更加复杂严峻,需要如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更多地发挥全球治理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的代表性,是当今时代的召唤。因此,我们应该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具备国际胜任力的人才,做好人才储备工作,解决我国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