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陈庚:从文化管理到文化治理:中国的实践(时间:7.19)
2022年07月18日 23:54    
汇报人:

报告题目:从文化管理到文化治理:中国的实践

报 告 人:陈庚教授 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9日9:0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82-429-789

主办单位: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陈 庚,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新闻与传播学博士后,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社会服务评议专家,《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杂志外审专家。主要从事文化产业与文化政策、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体制和艺术院团改革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以及文旅部、财政部、中宣部委托项目30多项。提交政策咨询报告30多篇,其中部分咨询报告得到国家领导人和文化部长批示。出版《中国文化体制的改革与创新》《传承与新变:近代化进程中的北京戏剧市场研究(1912-1937)》等专著6本,在“Journal of Cultural Economics”《中国图书馆学报》《艺术百家》《戏曲艺术》《文化产业研究》等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部分文章为《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内容简介:主要讲述文化管理的内在结构与变革方向;中国文化管理向文化治理变革的实践进程,以及当下中国从文化管理转进到文化治理时的一些理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