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黄安民:旅游业发展对共同富裕的影响(时间:7.22)
2022年07月19日 09:58    
汇报人:

报告题目:旅游业发展对共同富裕的影响

报 告 人:黄安民教授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2日19:30--2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470-835-230

主办单位: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黄安民,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旅游规划与景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乡村生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任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科研处副处长,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旅游目的地管理、区域旅游发展战略研究、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近10项,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旅游景区管理》、《旅游规划教程》等专著3部;主编《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等教材10余部。指导学生团队的科创项目获得“互联网+”国家级银奖,科创团队获得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

内容简介:何为共同富裕?如何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和重要特征;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逻辑内涵?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具有文化上的先导效益和产业上的关联效应,旅游业如何在促进共同富裕中体现其重要的地位和独特的作用,旅游业促进共同富裕的实现有哪些重要途径和手段?如何不断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通过高质量发展旅游业增强对共同富裕的促进效应。本讲座将对以上几个方面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