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张生:革命的发动:国民革命的起源(时间:9.19)
2022年09月18日 18:15    
汇报人:

报告题目:革命的发动:国民革命的起源

报 告 人:张生教授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9日 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74 665 682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张生,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会长,江苏历史学会副会长,《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史地》主编。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钓鱼岛问题文献集》(10卷本)、《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上下册)、《华东地区日伪关系研究(1937-1945)》、《南京国民政府的税收(1927-1937)》等著作10余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钓鱼岛问题文献集》及钓鱼岛问题研究”等课题10余项。

内容简介:

通过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孙中山的“建国方略”、苏俄和中共引导国民党改组等话题讨论苏俄、中共与国民革命之间的互动关系。通过对国民革命的讨论,揭示对中国革命史的基本认知:没有国民革命,没有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没有共产党的帮助,就没有国民党全国性影响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