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董灏智:日本对外战争的历史考察(时间:9.17)
2022年09月16日 19:06    
汇报人:

报告题目:日本对外战争的历史考察

报 告 人:董灏智教授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7日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16-423-111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董灏智,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院长,研究方向为东亚史,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东京大学客员研究员,先后在《历史研究》、《哲学研究》、《文学评论》、《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一般项目两项,荣获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

报告内容简介:

讲座通过有关日本对外战争的历史考察,讲述日本发动对外战争的背景、过程及本质。日本对外战争颠覆了历史上东亚地区的传统政治格局,对东亚地区产生深远影响。讲座从长时段历史脉络出发,勾勒日本对外战争的内在逻辑走向,进而考察日本对外战争对东亚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所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