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校庆学术活动:陈红民:两次世界大战与民国时期中国的国际地位(时间:9.26)
2022年09月21日 08:58    
汇报人:

报告题目:两次世界大战与民国时期中国的国际地位

报 告 人:陈红民教授 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6日1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94 615 921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陈红民,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蒋介石与近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陈香梅资料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历史学科评审组成员、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现代史、中华民国史与当代台湾史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出版《函电里的人际关系与政治》、《蒋介石的后半生》等论著、译著20余部(含合著),在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九一八后的胡汉民》、《台湾时期蒋介石与陈诚关系探微(1949-1965)》等论文百余篇。

内容简介:第一次世界大战使中国人大踏步地走向世界,中国加入国际联盟,首次成为国际组织的会员。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确立了在国际社会的重要地位。通过两次世界大战,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质的飞跃。从被侮辱、被欺凌到受到尊重,成为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中国为走上国际舞台努力的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