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姜晓萍:疫情防控中公共管理的效度和法度(时间:9.28)
2022年09月28日 16:59    
汇报人:

报告题目:疫情防控中公共管理的效度和法度

报 告 人:姜晓萍教授 四川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8日1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50-377-784

主办单位: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姜晓萍,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四川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四川大学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四个一批”文化名家。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从事地方政府治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城市治理等方面研究。共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及一般项目6项,在《政治学研究》等权威期刊或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先后被授予“宝钢优秀教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杰出创新人才”“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四川省教学名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干部教育名师”等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疫情防控因其紧急性和复杂性需要有高度现代化水平的公共管理相匹配,但是公共管理水平不能仅用效率和速度来衡量,更要有温度,有人民的幸福度,以公共管理的研究规律为主线,以疫情防控为背景,从公共管理在疫情防控中的速度、效度、技术与价值、伦理、法度等维度的互动关系及其平衡方面进行逐层分析,为构建以创造公共价值为导向的中国公共管理提供学术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