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蒋真:制裁与国家间关系:以美国和伊朗博弈为例(时间:9.30)
2022年09月28日 17:02    
汇报人:

报告题目:制裁与国家间关系:以美国和伊朗博弈为例

报 告 人:蒋真教授 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9月30日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52-248-435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欢迎光临!

主讲人简介:蒋真,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东政治史、伊朗研究和国际制裁问题。2006-200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做访问学者,2015-2016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美国制裁伊朗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中东部落社会通史(新月地区卷)》和《非洲阿拉伯国家通史(突尼斯卷)》等。出版著作3部,参编著作2部,在《世界历史》、《光明日报(理论版)》和SSCI检索英文期刊等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资政报告被有关部委采纳。2018年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

内容简介:讲座从历史角度阐述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问题,以及对美国和伊朗国家间关系构成的影响。讲座从多个方面展开,对美国关于伊朗实施制裁的原因进行分析。同时,分析了美国政府和伊朗政府各自的立场及考量,进一步阐述美国对伊朗制裁各方面的局限性。此外,讲座对美国的遏制战略及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域外影响展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