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张增田:让课堂充满生命活力——对话教学及其实施(时间:4.1)
2023年03月28日 10:37    
汇报人:

讲座名称:

让课堂充满生命活力——对话教学及其实施

讲座时间:

20234114:30-17:00

讲座地点:

教育学部408会议室

人:

张增田

主讲人单位: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主讲人

学术简历: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基础教育教科书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文物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理事、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课程与教学、基础教育改革、教师教育、对话教学理论与实践、教科书研究与评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人文社科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近年来,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成果曾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主要内容:

对话教学是什么,对话教学的核心理念,对话教学的课堂实施,以及对话教学课堂实施中的困惑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