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河南大学“友兰”大讲堂实施方案
2023年05月16日 11:49    
汇报人:

传承 会通 鼎新

--河南大学“友兰”大讲堂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指导思想,强化科研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创新人才,人文社科研究院拟从2023年5月份开始举办“传承 会通 鼎新—河南大学‘友兰’大讲堂”,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宗旨

传承老一代优秀专家的治学精神,会通文理医工的综合素养,在交叉融合的基础上促进学生科研创新。人文社科研究院将严守政治关,引领正确价值取向,推动“友兰”大讲堂取得实效。

二、邀请对象

“友兰”大讲堂每月举办1-2次学术讲座,每年由人文社科研究院或学校人文社科二级学院邀请10-15名校内外学术名家主讲。

三、组织实施

1.“友兰”大讲堂由人文社科研究院负责和管理,二级学院在人文社科研究院指导下组织活动。鼓励各二级学院利用各种社会资源,跨学院、跨专业积极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

2.二级学院邀请专家参加“友兰”大讲堂,原则上需提前一个月填写河南大学“友兰”大讲堂申请表,并报至人文社科研究院。经人文社科研究院审核同意后,以学院名义正式发出邀请,约定讲座主题和讲座时间。

3.“友兰”大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面向全校师生,线上面向社会公众。

4.“友兰”大讲堂由人文社科研究院主办,由演讲专家学科所属二级学院承办。人文社科研究院负责“友兰”大讲堂演讲专家遴选、场次安排、宣传报道等工作;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参加人员、维持秩序、安排在线播放等事宜的实施。

5.人文社科研究院专人负责做好“友兰”大讲堂的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四、人文社科研究院提供经费及场所保障。

五、本方案人文社科研究院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15937808536 吴老师

                                                 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

                                                                                  2023年5月5日


附件1:河南大学“友兰”大讲堂实施方案

附加2:“友兰”大讲堂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