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36项成果获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表彰
2021年11月11日 17:36    
汇报人:

近日,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豫社科奖[2021]2号),对经过层层遴选的275项社科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我校共有36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0项,分别占比30%15%7%,获奖总数在河南省高校和社科研究部门中继续位居第一。

我校获一等奖的成果分别是:《前资本主义社会三种历史形式的文本考察》(论文作者:王建刚)、《社会资本对在线品牌社区消费者知识分享的影响研究》(著作作者:张洁梅)、《左思<三都赋>汇校汇注》(著作作者:王立群)、《文化自信与比较文学中国学派的创建》(论文作者:李伟昉)、《构式语法研究》(著作作者:牛保义)、《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史稿》(著作作者:王思琦)、《教育现象学视域中的学校教育》(著作作者:王萍)、《刘向文献编纂研究》(著作作者:李景文)、《隋唐土地制度变迁与时代分期》(论文作者:耿元骊)。此外,《我国有组织犯罪相关问题研究》(著作作者:蔡军)等17项成果获二等奖;《解剖交往行动网络:多维界面与质疑反思》(论文作者:唐秋伟)等10项成果获三等奖。获奖成果的学科组分布为:教育学7项、中国文学7项、艺术学4项、应用经济4项、中国历史3项、法学2项、新闻学与传播学2项、语言学2项、马列·科社2项、体育学1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1项、政治学1项。

我校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一直保持强势发展,鼓励和倡导学术争鸣,推动学科交流和协同创新,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创作环境。此次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和社会影响的优秀成果接连而出,对进一步巩固我校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年度评选一次,是对我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最高评价。获奖成果在其研究领域提出了重要的观点或理论,具备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并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一定影响。本次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共评出275项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35项。